末生

谁是替身(1)

  唐小虎X刑天X于永义

  

  ——————

  

  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放不下。

  

  当爱恨交织时,你是否还能看清自己的本心,你,到底爱的是谁?谁是替身?真的是替身吗?或许在算计阴谋诡计之中,你早已迷失了你的心,你,爱上他了吧。

  

  ——————

  

  关秀秀坐在家里,空荡荡的只有她一个人。

  

  今天已经是她跟出门在外的丈夫失联的第七天了,她不敢多想,只当他是有事而已。

  

  “砰!砰!砰!”

  

  家里的大门被人敲响,关秀秀急着站起身去开门,久坐的腿却麻了,她一个踉跄险些没摔倒,所幸她反应足够快伸手撑在了一旁的桌子上。

  

  门被打开,关秀秀看见站在门外的好姐妹一脸焦急,她的右眼皮开始狂跳,她知道,有事发生了,而且还不是好事。

  

  “佳佳,成海他…”

  

  关秀秀说话的声音都不自觉的带上了颤音,只是她还没说完程晏佳就打断了她的话。

  

  程晏佳点了点头,看着关秀秀的模样并不忍心说出真相,但最后无法还是小声犹豫地道出了真相。

  

  “海哥应该是,算了,秀秀…你,你别多想了,海哥的人还没找到呢,万一…”

  

  万一,他成海去的要是别处,关秀秀还愿意信个万一,但那是缅北啊,他,可能真的死了。

  

  关秀秀想着连续一周心神不宁饮食不规律造成的身体孱弱,被这丧夫之痛唤醒,她只觉得两眼一黑,随即双腿发软直直倒了下去。

  

  “秀秀?!秀秀!”

  

  程晏佳的话就这么止在了万一上,她眼疾手快地拉住了将要瘫倒在地的关秀秀,随后亲自开车把人送往医院。

  

  不知道过了多久,关秀秀从昏昏沉沉中缓缓醒来。

  

  “秀秀你醒了,你放心,医生说了你没什么大事,你刚才可真是吓死我了,对了,不过医生说了你可一定要平复心情,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不然…不然你肚子里刚两个多月的孩子可能就保不住了。”

  

  程晏佳见关秀秀醒来,凑到她的面前哇啦哇啦说了一大堆。

  

  孩子,她怀孕了吗?但是成海,成海他…他。

  

  “我知道了佳佳,我想回家待着,你帮我去找医生办一下出院手续吧。”

  

  关秀秀有点想哭,但她又不愿让程晏佳担心,于是将她打发出去帮自己办出院手续。

  

  程晏佳跟关秀秀认识很多年,她知道她的性子,明白她想怎么,所以没多说什么就走了出去。

  

  病房里又只剩下关秀秀一个人,跟没有成海的家里一样,空荡荡的。

  

  关秀秀无力地闭上了睁开的眼睛,不去看那望不到天的天花板。

  

  她想哭却哭不出来,她的人生从小就不顺利,甚至可以说是坎坷异常,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她找到了成海,有了一个从小到大第一次彻彻底底完完美美的家,但它又转瞬即逝消失了。

  

  没一会儿程晏佳就办完手续回来了,关秀秀说自己去洗把脸清醒清醒,这几天过得脑子都迷糊了,让她先下楼去停车场等自己。

  

  程晏佳就顺从的走了,她知道比起他人安慰,关秀秀更擅长自愈。

  

  关秀秀看程晏佳走了,到病房的卫生间里洗了把脸,她最近可能有点犯贫血,不然镜子里的自己脸色怎么那么苍白呢,尤其是嘴唇,都白了。

  

  她想着给自己随便梳了个辫子在脑后,省的披披散散的怪不方便的。

  

  弄好以后关秀秀就走出了病房,准备坐电梯下楼,但当她在看到电梯等候厅连着的另一个诊室的走廊里那抹无比熟悉的身影时,她愣住了。

  

  好像成海,那张脸,一模一样。

  

  难道是七天回魂吗?不。

  

  关秀秀否认了,因为男人的一举一动都不像他,不像到她第二眼就能看出来他不是他。

  

  可是她好想认识他,哪怕她知道那不是她的丈夫,但是至少他们有着一张一般无二的脸。

  

  关秀秀盯了男人两三分钟男人都没有发现,他只是专心的瞅着医院科室的大门,好像在等人。

  

  想着关秀秀决定先回家缓缓,如果有机会,如果还能遇见这个人,她就要认识他,和他在一起。

  

  进了电梯的关秀秀希望现在是个雨天,雨声敲打窗沿的声音总能让她更好的自愈自己内心的创伤。

  

  很幸运,关秀秀一出电梯就发现外面真的飘起来丝丝细雨,像是天地都在哭泣她丈夫的死。

  

  关秀秀深呼吸一口气平复了心情,走到了程晏佳因为下雨怕她没伞淋湿,而停在出大厅最靠门的车里。

  

  车子驶离,故事开始。

  

  戏台上的帷幕已经缓缓拉开,诸位且看这出戏到底要演个如何吧。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