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生

兰柯义梦 (1)

  于永义X郑梦璇

  

  ——————

  

  二把手X二小姐

  花天酒地于部长X先天色弱油画师

  小叔X小孩

  不着调X不靠谱

  大狗X狐狸

  野狼X藏獒

  

  ——————

  

  去留肝胆两昆仑X去时雪满天山路

  

  ——————

  

  女主的身世和身体状况梗概

  

  郑梦璇,七星社社长郑泰成的二女儿,不是亲生的,但是也没什么区别。郑梦璇原名柯璇,是郑泰成好兄弟的女儿,母亲生她的时候就难产死了,父亲也在她才三岁时为了保护郑泰成死掉,于是郑泰成收养了柯璇,改名为郑梦璇,成了郑梦琪的妹妹。

  

  郑梦璇记忆里对亲生父母是很模糊的,几乎没有,在她眼里郑泰成就是她的亲生父亲,只是一直以来她都叫他老郑,原因吗?她也说不好。

  

  郑梦璇有先天性色弱,不过她得的是亿分之一概率的脑神经里色彩辨别系统紊乱症。怎么解释这种病呢?相较于全色色盲,她的眼睛里的世界是多彩的,但是她又不是单一色盲或者色弱那种只单独对某几种颜色完全无法分辨,或是很难分清。她是几乎都分不清,她眼睛里的色彩与常人完全不同,偶尔可能会有那么不一定的两三个颜色是正确的,至于剩下的也不太准,老是会来回变。比如她不经意干了什么恰好触发到,第二天一觉醒来就又得重新分辨自己眼睛里的颜色对应正常世界里的颜色是什么了。当然,有一件事是绝对的已知触发条件——喝酒。

  

  ——————

  

  以下是正文

  

  郑梦璇今年二十三了,早在她刚成年时她就从家里搬了出来,自己买了一个小公寓住。

  

  一大清早于永义刚从社里开完早会回来,就被郑泰成派来看看自己这个不如姐姐郑梦琪省心的小侄女郑梦璇到底怎么样了,是不是还活着。

  

  “咚!咚!咚!”

  

  于永义站在门口敲门,笑死,根本没人给他开门。

  

  没办法,大哥说的就要做到。幸好,前段时间找小孩要了把公寓的备用钥匙。

  

  只是于永义一进屋就无语了。

  

  眼前场景一片狼藉。

  

  屋子里的东西都凌乱的散落在地。

  

  而他今天来见的主角——郑梦璇,更是要了老命了。

  

  穿着一身前也不遮什么,后也不遮什么的深V露背紧身包臀黑裙子,显得她本就傲人的身材更加突出。

  

  就是这四仰八叉瘫倒在沙发上的样子不太文雅,但是吧于永义早就习惯了,这小孩从小到大就鬼机灵,活像个疯孩子,她小的时候大哥忙着社里的事没少让他帮忙照顾,结果这小孩倒好,一年级就敢翻墙逃课,所以兰库帕每天都在上演警察抓小偷的戏幕,有时候没抓到被大哥发现了还得因此被骂个狗血喷头。

  

  说他蠢,连个七岁小孩都看不住,还能弄丢了。

  

  于永义气啊,这小孩简直就是她的毕生之敌。

  

  但是毕生之敌往往是最了解彼此的人,毕竟郑梦璇和于永义在一起的时间比和郑泰成的都多。

  

  于永义是这个世界上最懂郑梦璇的叛逆,最懂她的性格,最懂她的野蛮生长的人。

  

  而同样郑梦璇也是最懂于永义的花天酒地,最懂他的内心孤寂,最懂他的动物世界的人。

  

  想着于永义笑了笑,凑过去伸手捏了捏郑梦璇冲着他那面的脸颊。

  

  “干嘛啊小叔?啊~”

  

  郑梦璇被于永义捏的半梦半醒,似是梦中呓语的嗔怪了一句后,打了个哈欠。

  

  “又喝酒了?”

  

  “嗯。”

  

  于永义离着郑梦璇还有挺远的距离就能闻到她身上的浓浓酒气,他可知道这小孩的色弱,所以此时有些生气的问道。

  

  这小孩,真是不让人省心,还嗯,真是欠收拾了。

  

  “跟男的还是女的?”

  

  “都有啊,哪有出去喝酒不带俩男的的?”

  

  郑梦璇此时正梦乡里朦胧着呢,丝毫没有品出于永义语气里快压不住的火气。

  

  “那说说你昨天几点回来的啊?”

  

  “也就三点多吧?”

  

  郑梦璇记不大清了,好像是这个点。

  

  于永义听完小孩理直气也壮的话,顶了顶腮手下用了几分力,咬着后槽牙反问道。

  

  “三点多?这么晚你也不怕叫人贩子拐跑了卖了。”

  

  “诶呀,小叔,疼疼疼,快撒手啊!于永义!你快点撒手,你这是公报私仇,我要告诉老郑!什么被人拐跑卖了啊,我去的是社里自己的场子,难不成还有人敢在自家地盘绑我啊,姑奶奶我不打死他。”

  

  郑梦璇脸上一疼,一个鲤鱼打挺就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只不过人是起来了,于永义的说还没起开,疼的她直呼撒手。

  

  “别装了啊,我使劲了吗?你下回再敢喝酒,尤其是一个人背着我和大哥去喝酒,我就把你天天抽烟的事全都捅漏给大哥让他收拾你。”

  

  于永义无奈地警告道,毕竟这小孩从小到大就会碰自己的瓷,他根本就没使劲好不好。

  

  “我才不信呢?你上回,上上回,上上上回也是这么说的。”

  

  郑梦璇一边揉着自己的脸,一边像个小河豚一样吐槽道。

  

  “嘿,我告诉你郑梦璇我这次是认真的。”

  

  “嘿,那我还很认真的告诉你于永义,你要是敢跟老郑说我抽烟的事,我就把你天天花天酒地,马子数都数不清的事告诉他,一看他抽不抽你就完了。”

  

  郑梦璇一直以来跟于永义都是这样,相爱相杀,欢喜冤家。

  

  她此时瞅着于永义竟然敢伸手指自己,一个气不过就站到了沙发上回怼道。

  

  “是吗?那咱俩就一块好咯,反正你小叔我皮糙肉厚抗造,只是你说大哥要是一气之下给你送去跟你姐一样学法会怎么样啊?”

  

  “你!”

  

  只一瞬郑梦璇就跟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一是因为她确实不想学法,那么老多的东西,真是想想就让人头疼。二则是想到了几年前报大学专业的时候。

  

  别墅里吵成一团,郑泰成想让她学法,郑梦琪想让她学金融,胡浅月想让她学医生,三个人七嘴八舌的各持己见,吵的那叫一个热闹,尤其是当天还有不少的社内老人过来当参谋。

  

  而争吵的中心郑梦璇呢,正一言不发的处于风暴眼中起起伏伏,瘫坐在沙发的角落里。

  

  于永义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只是他高大宽阔的背脊整个挡在了郑梦璇前面,像是为她隔绝出了一个独立的世界,屏蔽掉了周围的嘈杂声。

  

  “行了行了,都别吵了!你们就不能听听她自己的意见吗?大哥,你们在接着吵下去有什么意义,这是她自己读的大学,自己考的,你和大嫂还有梦琪就都别吵了,问问她,听听她怎么想的不成吗?”

  

  于永义见争吵声愈演愈烈,只好大喊着压住了快掀翻屋顶的唇枪舌战。

  

  郑梦璇突然觉得世界都安静了,好像这个世界只剩下了她和于永义两个人,因为只有他能理解她。

  

  从小到大她眼睛里的色彩就与别人不同,但是她的梦想偏偏是油画师,所以于永义这个不着调却很靠谱的小叔就充当她的眼睛,替她选择常人眼里她想要的颜色。

  

  今天她又对那种色彩紊乱了,她不知道,她只知道面前人此时穿着一身粉西装,张扬,热烈,像一把利刃,不由分说划开了什么东西。

  

  或许她就是从那天开始对自己这个小叔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本身就不是亲的不是吗?她也说不好,她可能是喜欢上他了吧。

  

  二个原因加起来,郑梦璇只得叹了口气坐到沙发上问。

  

  “算了,不跟你吵了。只是小叔,你的脸怎么都绿了啊?”

  

  绿了?!这小孩八成是喝完酒又换了乱码的色,他看他连应该是黑了才对。

  

  “我说什么,别喝酒,你非不听,现在好了吧又换了。”

  

  于永义无奈地一边担忧着抱怨道,一边走到餐桌上放了个蛋糕,这是他早上来之前给郑梦璇这个做饭堪比炸厨房的天赋型做饭选手买的早餐。

  

  郑梦璇见有吃的,昨晚上就喝了不少酒没怎么吃饭的肚子也开始嗡嗡作响,于是她屁颠屁颠的跟在于永义身后往餐厅走。

  

  “对了小叔,你这身西装不错啊,版型好看,颜色也是深宝石蓝,看上去特有格调。”

  

  于永义拆着蛋糕,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穿的西装,额,明明是黑的,毕竟今天是周一,社里第一天的早会统一都要穿黑色西装。

  

  “小孩,你现在眼睛里的颜色呢是这样的,红的你看成绿的,黑的你看成蓝的。”

  

  “哦。”

  

  郑梦璇随便答了一声,毕竟她早就习惯了关于眼睛分辨颜色乱七八糟的事。

  

  “就是小叔,你这买的什么蛋糕啊,怎么跟黑炭似的啊,这玩玩能吃吗?你不会公报私仇想谋杀我吧?”

  

  郑梦璇看着于永义拆开的黑乎乎的蛋糕,忍不住一言难尽的盯着他问道。

  

  “拉倒,这是白的,白的,你最爱吃的乳酪味奶油蛋糕。”

  

  于永义长叹了口气,认命的解释道,毕竟自己能怎么办呢?又不是第一天认识这小孩了。

  

  “哦哦,失手了失手了,我这眼睛不就这样吗,呵呵,谢了啊小叔,老郑让你过来的吧?他又找我有什么事啊?”

  

  郑梦璇尴尬地笑了笑,坐到椅子上拿着叉子挖了口蛋糕边吃边问。

  

  于永义坐到郑梦璇对面,好奇的问道。

  

  “你怎么知道是大哥让我来的?我说了?”

  

  “没有啊,只是小叔,平时除了老郑叫你来你会一大清早就过来,正常情况下你不还应该跟美丽小姐待在一起流连忘返吗?”

  

  “滚蛋,小孩子瞎说什么?你把你小叔当成什么人了,色鬼啊?!”

  

  于永义看着面前郑梦璇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不禁起身抬手就给了她脑袋一巴掌。

  

  郑梦璇圆滚滚的脑袋,啪一下就下去了,整得她鼻尖上都沾了点叉子上残余的奶油。

  

  “于永义!你滚呐!你看你给我弄的,脸上都是了。”

  

  郑梦璇气得甩出了于永义经典名言之滚呐。

  

  于永义被骂了倒是也不恼,反而一脸笑得坐下看热闹似的,看眼前小孩气急了像是猫儿被踩尾巴的小模样。

  

  “错了错了小姑奶奶,我认输行吗?大哥说了让你今天回家一趟,你姐回来吃饭。”

  

  于永义笑着笑着突然想起了正事,一看腕上大金表的时间,我去,要来不及了,赶紧就忙起了正事,能屈能伸的主动认错道。

  

  当然,也不是谁都能让于部长这样的,整个兰库帕只有俩人有这能耐,郑梦璇和她爹郑泰成。

  

  后面我们“乖巧懂事”的郑梦璇在金钱的力量下低了头,麻利的洗了把脸,就跟着于永义往家里赶,反正蛋糕可以边坐车边吃吗,开车的是于永义又不是她。

评论

热度(21)